close

夏日的健康飲品 - 香蕉牛奶
20120514香焦牛奶002  
左: 香蕉牛奶奶昔        右: 香蕉牛奶冰沙

特別介紹香蕉牛奶的原因不是夏天一定要喝香蕉牛奶,必竟台灣可以打果汁的水果很多種。
是因為夏天天氣熱,香蕉熟的特别快,買一串香蕉,兩個人通常吃個兩、三天還吃不到一半,
但香蕉就都熟到不能放了,我想這是很多小家庭都遇過的煩腦,所以就把我的解決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[作法]
1.當香蕉熟透時,把香蕉皮都撥掉,不用切,保持整根完整的香蕉放進保鮮盒中,冰進冰箱冷凍庫,
   記得每根香蕉之間不要靠在一起,留點小縫以避免冷凍後黏在一起,日後無法方便取得想要的數量。
2.要打2杯份量的香蕉牛奶,我喜歡用3根中小型的香蕉,香蕉由冷凍庫中取出後,切記無需退冰,
   可直接用菜刀切段,放入果汁機中。(一杯份量約12OZ)
3.在果汁機中加入剛好蓋過香蕉的冰牛奶份量,並啟動果汁機打至無顆粒狀即可,此時的香蕉牛奶
   就像奶昔一樣。  如果喜歡更冰一些,可在倒入冰牛奶前先放入一些冰塊,約果汁機內香蕉體積
   1/3左右的冰塊份量,啟動果汁機打至無顆粒狀即可,此時的香蕉牛奶就像冰沙一樣。

20120514香焦牛奶001  
   

冰在冷凍庫的香蕉可以放四週顏色還是一樣白皙,所以這期間可以慢慢的享用熟透的香蕉,不用擔心吃不完的香蕉會過熟壞掉,且冰凍的香蕉很好切,不用剁刀,我用日式菜刀薄薄的,切的時候只要稍稍一使力就切開了,所以切記不要解凍香蕉,一拿出來就直接切,不然解凍後會變爛爛的。

因為是冰凍的香蕉加冰牛奶,所以打出來的香蕉牛奶不加冰塊就會冰冰的,綿綿細細的口感很像奶昔。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冰沙口感,因為我喜歡冰一點,加了冰塊一起打碎後,基本上整坨香蕉牛奶冰沙不是液體狀,是無法直接倒出來的,需要用湯匙輔助挖進杯子中,但細細的碎冰只要湯匙稍稍攪動一下,也會很快融解成香蕉牛奶,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像吃冰塊那樣會凍牙的感覺,很順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韓國的瓶裝香蕉牛奶很有名,很多人都很愛喝,但自己打的香蕉牛奶更好喝,且現打現喝,不含人工添加物,又可解決熟透的香蕉,一舉兩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