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終於去COSCO買了牛排回來,想要來試試看用不銹鋼平底鍋煎牛排不會沾鍋的火侯控制。

因為這不銹鋼鍋不是什麼名鍋,是Eric在結婚前就買來自己用的鍋子,所以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牌子,但是看它鍋底挺厚的跟歐洲的名鍋一樣厚,而且也有點重量,所以應該續熱力也不錯,之前因為用這鍋煎肉或蛋老是沾鍋,鍋子又重,所以已經被我樹諸高閣有十年了,最近因為上烹飪課才了解讓不銹鋼鍋變成不沾鍋的物理原理,所以才想再拿它出來試試。

熱鍋後我滴了幾滴水在鍋內試溫度,發現真的成水珠狀在鍋內滾動,心裡就想應該會沒問題,接著把牛排放入鍋內後,等一面煎的表層有點熟時,我拿夾子把牛排夾起,天啊,輕輕鬆鬆就夾起來,完全不會像之前那樣讓肉黏在鍋子上,鏟下來時稀巴爛的樣子,而且肉的表面還呈現酥酥的感覺,哈哈哈,心裡高興的大笑著,這鍋子終於可以重出江湖了。最後兩片牛排因為厚度有差,我趕時間把它們一起起鍋,所以厚的那片裡面還有點生,這是肉的厚度與烹煮時間控制的問題。但今天最主要測試不沾的火侯控制有達到目的了,所以也算大成功。

今天搭配牛排的主食是蔬菜雞肉起司白醬義大利麵,蔬菜用了美白菇及蘆筍,雞肉用了兩條雞柳條片成肉片,醬料是用McCormick香濃起司義大利麵醬乾粉一包+10g奶油+300cc牛奶調製而成,方便快速又清爽。試了三種McCormick的義大利麵醬乾粉,發現這包香濃起司口味最對我味,份量較夠,下次可以買這口味來存貨。

今天還做了另一項試驗,就是用"法國百樂世大蒜百里香芥末醬" 來當牛排的沾醬,跟平常單吃煎好的牛排比較起來,又呈現另一種不同的味道,也很好吃。芥末醬是Kerry送的,聽說在賣酒的橡木桶買的,一瓶100g/250元(原價)。這醬我還搭配過煎雞柳條也滿好吃的。Kerry另外還送了我一瓶葡萄汁芥末籽醬口味,我拿來搭過煎豬排,回娘家時老媽拿來搭過煎羊排,我覺得都很對味很好吃。

希望今天的晚餐Eric會滿意,不要再說又是四菜一湯配白飯,老實說上次米買太多,最近是有一直塞他白米飯,雖然我也很想換換吃麵或餃子等等。但白米放太久也不好,塞了他一陣子白米飯被他發現了,哈哈哈~

20100721起司義大利麵+牛排001 

[後記] 對於如何控制火侯讓不銹鋼鍋成為不沾鍋,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烹飪課 - 鍋具使用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