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餐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就來吃周末時跟Kerry一起包的水餃,外加水餃水煮的紫菜蛋花湯。

20101026晚餐水餃001 

 

我從沒有自己準備過包水餃的材料,每次不是幫媽媽包水餃就是幫婆婆包水餃,

這次周末包的水餃材料仍然是Kerry準備的,本人只是出手幫忙包,

那也是因為Willy跟Jay兩個小鬼一直要幫忙包水餃,所以要搶比他們快把水餃包完,

才不會要替他們收拾包壞的水餃。

Willy因為放太少餡,被Kerry唸說水餃皮都快不夠了,你還包那麼少餡,於是他就被禁止包水餃了。

但這小子也沒閒著,跑到旁邊自己忙起來了,後來才發現他把他爸媽教他的折水餃的步驟,

一步一步的用圖文並茂的方式畫成一張包水餃SOP,我看了一下還真鉅細靡遺,

太厲害了,小小年紀就知道做SOP的重要,可惜沒有拍下來,我把他的SOP交給Kerry保存了。

 

Kerry給我的這盒水餃,是我們一起包的,發現我跟Kerry包水餃的方式都一樣,果然是同一個媽教出來的,

這種折法可以讓水餃塞進較多餡,餡塞的多,底座就穩,水餃就能一顆顆飽滿的站好,不會東倒西歪。

之前幫婆婆包水餃時,婆婆就說為什麼我包的水餃都那麼漂亮的站著,她包的都站不起來,

哈哈,真不好意思說是我娘教的好,還有本人有慧根哩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