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前為止,自己烘培過最滿意的一個麵包~
20130304金牌青醬雞蓉起司麵包003  


最近常常在練習做麵包,最常做的配方就是網路上找的"金牌土司",因為材料簡單,方便我練基本功。不過我沒有土司模,所以都拿這土司麵團來整型做麵包,有時有包餡,有時是把蔓越莓乾、杏仁豆等材料直接捲進麵包裡。


今天剛好家裡有些買蛤蜊送的九層塔,所以就想來試試包青醬餡料的麵包,首先當然是要作青醬,網路上有一堆青醬食譜,我就不再寫了,不過礙於手邊現有食材不足,我把新鮮羅勒葉換成新鮮九層塔、松子換成烤過的杏仁角,其他材料不變。打出來的青醬一樣有九層塔及杏仁的香氣。用作好的青醬快速拌炒一下雞的小里肌肉切丁,麵包內餡青醬雞蓉就完成了。

20130304金牌青醬雞蓉起司麵包001  


配合內餡,我留了一些新鮮九層塔葉切碎拌入麵粉裡一起揉成麵糰,基礎發酵完後,就開始分割成三份包入青醬雞蓉及起司條,在做後續發酵,後發完直接在表面劃開紋路後,灑上一些西班牙紅椒粉,送入烤箱。

20130304金牌青醬雞蓉起司麵包002  


完成的麵包外面酥酥,裡面鬆鬆QQ軟軟,加上好吃的青醬雞蓉起司內餡,讓人忍不住一下就嗑掉一大顆麵包,呵呵呵~ 真是太好吃了,目前做過最滿意的麵包,一定要給它記錄一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