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1014烤沙嗲雞肉串002  

今天家裡剛好有昨天去costco買的蘿蔓生菜及去骨雞腿肉,因此決定來試作烤沙嗲雞肉串。

[材料]
去骨雞腿肉一塊,醃料(蒜末、沙茶醬、醬油)
沙嗲醬(蒜頭、薑、辣椒、檸檬皮、檸檬汁、香菜、花生醬、醬油、糖漿)
竹籤四枝

20111014烤沙嗲雞肉串001  

沙嗲醬作法我是參考別人的,後面會有參考連結,所以不在贅述,只針對我更改的用量做說明。

首先,我把原來用兩顆的檸檬汁及檸檬皮改成用一顆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檸檬太大顆還是汁太多,
第一次調好的沙嗲醬還真酸,因此又加了許多糖漿才平衡過來,還好沒用兩顆檸檬,不然就沒救了,
所以檸檬的用量各位要自行斟酌了,個人覺得試半顆就夠了,因為一顆檸檬汁的水份會讓醬較稀,
不然就要增加花生醬用量。
第二、我沒刻意找果糖,只用家裡原來就有,自行調的二號砂糖糖漿替代。
第三、我的雞腿肉只醃了兩小時,覺得如果前一天先醃起來應該會更入味。
最後,沙嗲醬應該邊烤邊塗,這樣醬料的附著度應該會更好,不會浪費太多醬料。(像烤鰻魚一樣)

這次意外的學到原來要竹籤不烤焦,是要將竹籤先浸水,簡單的手續就讓沙嗲串賣相更佳了。
混合這些食材及醬料後的沙嗲醬還真是好吃,搭上蘿蔓生菜及烤好的沙嗲雞肉串,美味又兼顧均衡的營養。
這是值得一試的菜色,另類的絕佳風味~

這次醬料的食材用量及作法我是參考  甜點是另一個胃!  部落格。
這裡還有另一個食譜也可以參考看看  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  部落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