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1027泰式鮮蝦粉絲煲002  
對於常常煮飯的人來說,應該一陣子就會覺得技窮變不出把戲,就是煮不出新菜色的意思,
不但吃飯的人覺得常常都是一樣的菜色沒味口,煮飯的人也會覺得沒成就感,
老一輩的媽媽都是傳承母親的菜色或買食譜來看,小時候看媽媽的食譜都是很費工的手路菜(台語),
還好現在的網路發達,願意分享食譜的部落客越來越多,就算不買食譜,也有很多菜色可以參考,
且好處是難易菜色都有,各國料理都有,任君選擇,沒有時間限制。
所以我常常都會將作法不太難,感覺想吃的菜色抄下來,一有機會就試試。
這樣不但讓周一至周五都吃外面的Eric解解饞,另一方面也趁機多練習新菜色,
讓自己的拿手菜越來越多,以備在自家請客時的不時之需。

最近又看到一個超簡單看起來又賣像很好的菜色,那就是泰式鮮蝦粉絲煲,
原始的食譜參考來源是  樂廚生活  部落格。

[材料]草蝦四尾、冬粉一把、香菜兩束、蒜頭三顆、火鍋用豬肉片兩片切半為四片。
[醬料]魚露2.5ml、醬油7ml、蠔油5ml、康寶雞粉一小匙、糖5ml、水100cc、黑胡椒粉適量、四川花椒十顆。

我煮菜的原則是家裡有可以替代的東西就用替代的東西,但原則是味道相似的,
所以這次又因為家裡沒整顆的黑胡椒粒,就擅自用適量的黑胡椒粉以及四川花椒顆粒壓碎來代替。

沒寬口淺底的土鍋,就用照片中的白色小陶鍋代替,因為口較小且較深,無法擺上六隻蝦,
所以只用了四隻蝦,反正只有兩個人也足夠了。

香菜我把家裡的兩束一次用掉,其實只需要一束,但要去葉留根先用剁刀側刀拍幾下,
吃的時後會發現這個香菜梗真是畫龍點睛的亮點,沒有它還真不像泰式的粉絲煲。

確實作法請參考原來的食譜,我不再詳述,
因為我怕粉絲放久了會乾掉,所以我先把醬料放入鍋內,再放上泡軟瀝乾的冬粉,
最後放上蝦子跟豬肉片卷,但一直等到Eric進家門後,我才開中火開始加熱,
約末5分鐘後醬料就滾了開始冒蒸氣,我關最小火加熱6分鐘後開蓋用筷子翻動一下粉絲,
繼續小火加熱2分鐘後息火菜就可上桌了,總共花13分鐘,Eric都還沒換好衣服坐上餐桌,
我的菜就上桌了,真的是超簡單又快速的,但賣像又超好,不知道的還以為難度很高哩,
超推薦給不想花太多時間煮菜的人,以及不太會煮的人,很容易上手的,馬上提高成就感,
實在是感謝網路部落客的分享,才讓我有機會嘗試這麼多連老媽都不會煮的菜色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